莴苣爱拔

我的莴苣爱拔!!!爱他爱他爱方!!!我的风雅!!!我的食物!!!深夜加餐!!!

喵李–相葉ちゃんは天使だ:

莴苣姑娘au


ooc童话风


逻辑和文笔这种东西不存在的


All雅


文末有莴苣爱拔灵感来源图~


 


本章是模特外加风雅


给亲爱的我方 @球菌疫苗  也给一直只有官糖没有粮的风雅


 


从前,有一座高高的塔上,里面住着一个很好看的人,大家叫他莴苣爱拔。


“莴苣爱拔!”有人在塔底呼唤,莴苣爱拔就从窗户里把自己长长的金色头发放下来,呼唤他的人把事先写好的小纸条绑在头发上,上面写着自己的烦恼,塔里的莴苣爱拔收到这样的烦恼,会非常努力的想办法来帮助这个苦恼的人。


大家都很喜欢莴苣爱拔,虽然谁也没有见过他,连性别都是从回信中的自称“俺”来判断的,但是大家一致认为,这么好的人,长得一定很好看。


从来没有人想到要去确认一下莴苣爱拔的长相。高高的塔没有门,也没有足够高的梯子。于是莴苣爱拔就一直孤零零的待在高塔里。


他帮助了那么多人,那么多人喜欢他,可是他依旧孤零零。


 


有一天,一个骑士途径这里,在这里短暂的歇脚。这个骑士可真是英俊,浓眉大眼的,可又特别的秀气好看,他微笑起来提出请求的样子让人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。


“那个塔里是做什么用的呢?”骑士问。


“里面住着一个叫‘莴苣爱拔’的人,他很好看,人也非常好,大家都喜欢他。”


“咦?可是这个塔要从哪里上去呢?”


“上不去哦。”


“那怎样才能和他交谈呢?”


“你在塔下面喊‘莴苣爱拔!’他就会帮你的。”


 


好奇心特别重又特别勇敢的骑士立刻就跑到了塔下面:“莴苣爱拔!”他喊道。


然后高高塔顶附近的窗户里,伸出一根金色的绳索,慢慢下垂,有点近视眼的骑士凑近了才发现,原来这不是绳索,是头发呀!


真是好长好长的头发,骑士想。他握着那金色的长发思考了一下,决定沿着这绳索一样的头发,爬上去看看,到底高塔里的莴苣爱拔是什么人。骑士身手敏捷,不一会就手就够到了窗台,轻轻一跳,就进入了塔里。


 


莴苣爱拔真的是个很好看的人。骑士想。


哇,这个陌生人真好看。莴苣爱拔想。


骑士刚要开口,就被莴苣爱拔打断了:“你好!这是我这里第一次来客人!欢迎你!”然后莴苣爱拔fufufu的笑起来,露出洁白的牙齿。塔顶的房间不小,但是却堆满了金色的长发,那些长长的头发看起来是被努力对付过,才没有遮住莴苣爱拔的脸。


莴苣爱拔的脸小小的,眼睛圆圆的,黑黑的,嘴唇微微的翘起来,像是一个小巧的菱形。他从板凳上弹起,拖着满地的头发,找来一把椅子来给骑士坐下,然后他又打开保温壶想要给骑士倒茶喝。骑士拒绝多次无果,只得出于礼貌喝下一口淡金色的茶水,立刻被苦的皱起了脸。


“好喝吗!这个叫‘相叶茶’!是用我的名字来命名的哦!”骑士看着手舞足蹈,拖着长头发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莴苣爱拔,说不出半句否认这茶的话:“谢谢你……很好喝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莴苣爱拔……先生?”咽下茶之后,骑士犹豫的呼唤道。


“嗯?怎么啦?”莴苣爱拔很热情的回应他,“哦!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呢!”


“我叫润,是一位骑士,修行途中经过这里。”骑士润简短的自我介绍,期待对方也作出相应的关于自己的说明。


“嗯,你好润,我叫爱拔,莴苣这个名字不知道是哪里来的,但是大家好像叫的很开心的样子。”爱拔回应了润重点完全不对的详细说明。


窗外突然飞来一只淡绿色羽毛的小鸟,樱色的小嘴里叼着一个小篮子,爱拔看到小鸟立刻迎上去,接过了小篮子,里面满是食物和一些日常用品。小鸟送到篮子以后,立刻开始“莴苣莴苣”的叫,爱拔一边把东西放下,一边认真的听小鸟讲话:“是这样啊,谢谢你风间君。”


爱拔扭过头来,向骑士润介绍道:“这是我的朋友,他叫风间君,多亏了他我才能在这里生活下去呢!”语气里是小小的自豪。


“你好,风间君。”润点点头,向这只鸣声奇特的小鸟致意。原来“莴苣”这个名字是这么来的啊,润想着,看着爱拔和风间君亲热的聊天,虽然爱拔对自己也很好很有礼貌,但是对于这只小鸟,是非常明显而且和陌生人不同的亲昵呢。也许是考虑到有客人润在,爱拔很快就结束了和小鸟的谈话,临走之前,他递给小鸟一张纸条:“辛苦你啦。”


风间君叼住那张小纸条,没法再开口,转而飞到爱拔的肩头,用小小的脑袋蹭了蹭爱拔的脸颊,又绕着爱拔飞了几圈,才离开了。


爱拔一直微笑着注视着风间君,窗口的阳光洒下金色的光,映得他眉目生辉,笑容动人。


 


润想要一探爱拔身世的想法彻底被打消了,他所有相关的问题都无法得到确切的答案,如果不是那双眼白很少的眼睛里,是一览无余的真切,他一定会认为爱拔是在故意隐瞒。而且不知不觉间,润就已经开始和爱拔讲述自己一路来的见闻经历,爱拔则抱膝坐成一团认真的听,金色的长发裹着他的腰背,看起来像一个很值钱的金蛋。骑士就和这个宅在高塔里的大金蛋一直一直聊天,当夕阳倾斜的光射入塔里时,润才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。


润侧头看了看天色,回头刚想开口说自己要离开,就看到爱拔安静的凝视着自己。


“你的眼睛可真好看。”爱拔说。


夕阳照着润单边的眼睫,把长长的睫毛映的通透,却又有着毛茸茸的光环。爱拔想摸摸这个漂亮又毛茸茸的眼睛,他有点痴迷的手和膝盖着地爬过来,头发拖在身后,然后缓缓抬起手来。爱拔也到了夕阳的照耀的范围里了,他的眼睛在柔和温暖的阳光下看起来同样美的惊人,润也呆呆的看着爱拔,无声的容许了爱拔的触碰。


 


一下。


非常非常轻的一下。


好像是一只蝴蝶亲吻了眼睫末梢。


润眨眨眼,伸手握住爱拔要收回的手,用自己唇上的那颗小黑痣贴住爱拔手背的皮肤。


然后他说:“再见。”


爱拔迟疑了一下,飞快的眨眼,兔子一样的眼睛微微泛了湿,但是却露出一个大大的漂亮的笑容:“再见。”


 


骑士润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,他看了看那没有任何上去和下来的通路的高塔,对着看不到的塔中人挥了挥手,再次踏上旅程。


 


“你为什么要到处旅行呢?”


“因为我是骑士,我要变强,去拯救自己的公主。”


“你喜欢公主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没见过她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去拯救她呢?”


“这个要我见到了才能知道,我如果不喜欢她,就会离开。”


“可你也要离开这里呀。”


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
 


我会回来的。


因为我喜欢这里。


 


TBC


 


这就是让我脑洞大开写出来这个故事的图




 


下一个要写的门把还没有决定!可以给我留言!谢谢观看!



评论
热度(30)

球菌疫苗

©球菌疫苗
Powered by LOFTER